|回首頁|訂閱電子報
彰化縣議會全球資訊網(回首頁)
彰化縣議會第二十一期電子報∣2015年12月01日出刊
  * 尊重建言,良善溝通,政策愈辯愈明  
 
尊重建言,良善溝通,政策愈辯愈明

  民主政治之精髓在於對民意監督充分尊重,本會第18屆成立以來,期望以良性的互動關係,建立府會共識的平臺;以積極詳盡的溝通,凝聚縣民福祉的政策。
  彰化縣議會多年來,一向以府會和諧、共創三贏的精神為目標,藉由府會同心合作,創造鄉親的福祉為依歸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防範公安意外發生,維持社會安定  
 
防範公安意外發生,維持社會安定

  「民心安定」是社會穩定祥和的基石,政府應把安定民心視為首要工作,而能使社會安定每個人也負重大的責任。
  近一年來整體社會讓百姓感到不太安定,如去年的鄭捷捷運殺人案、高雄氣爆等事件,中央等相關機關檢討事情發生的原因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彰南產業園區轉型農業百貨園區,你支持嗎?  
 
彰南產業園區轉型農業百貨園區,你支持嗎?

  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,縣府已經「三撤」:撤銷環評、撤銷土地徵收、撤銷租用台糖土地的租約。魏明谷縣長公開指出,縣府撤案之後,佔地98.28公頃的這塊台糖所有水尾農場將改為溪州農業百貨、農業櫥窗生態園區,適性發展。縣府的想法是努力維護土地正義,維護糧源及食安,也要兼顧工業,讓產業朝向「彰南農業、彰北工業」。
  消息傳出,反對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民眾大為振奮的同時,大城產業園區附近居民先在潭墘、東城、大城、西城、山腳5村聯合村民大會提議撤案,魏縣長口頭承諾後,進而北上環保署抗爭:「我們要有機農業,不要工廠。」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彰南農地使用狀況觀察與問題探討  
 
彰南農地使用狀況觀察與問題探討

  不久前,關於「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」所引發的爭議曝露了一個潛在已久的嚴重問題,農地是否能夠農用再度浮上檯面。然而本文希望以此作為討論的起點,陳述另一個更簡單的觀點,到底我們的農業土地目前是怎麼被使用的?農地農用有何困難?......

<詳全文>
 
Copyright© 2022彰化縣議會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