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回首頁|訂閱電子報
彰化縣議會全球資訊網(回首頁)
彰化縣議會第二十二期電子報∣2016年03月28日出刊
  * 鄉親支持從政,卸任樂當閒雲野鶴:專訪第12、13、15屆議員王榆凱  
 
鄉親支持從政,卸任樂當閒雲野鶴:專訪第12、13、15屆議員王榆凱

  擔任過3屆縣議員的王榆凱,雖然已卸任多年,仍如昔日問政的雄風,與當年在議事堂問政風格直接又爽朗,一點都不拖泥帶水。他對於有些昔日同僚,在退出政壇後,隨即由子女接棒的做法,王榆凱竟斬釘截鐵的說,絕對不會讓子女走這條路,尤其是有一些同僚在離開政壇後,似乎過得都不是很滿意,因此他尊重孩子們的決定。
  出身伸港鄉的王榆凱,在從政前是遊覽車公司的老闆。當年經營遊覽車生意,講求的是人脈,畢竟遊覽車要有人承租才有生意做,由於為人爽朗、豪邁,在經營事業多年之後,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從政因緣際會,有機會義不容辭:專訪第12屆議員謝章捷  
 
從政因緣際會,有機會義不容辭:專訪第12屆議員謝章捷

  「隨緣吧!」在政壇歷練了20多年的謝章捷,談起了對未來的規劃時,相當堅定的說出來了答案。然而,當進一步探詢是否有其他可能時,謝章捷卻語帶玄機的說,個人已無強烈的從政意願,然而若宋省長未來有執政的機會,身為宋家軍的成員,一定會義不容辭的報到、歸隊。
  曾在地方政壇有一定份量的謝章捷,先後當了縣議員、省議員與立法委員,後來還獲得倚重,擔任了2年副縣長。由此可知,謝章捷的政治資歷相當完整,對地方極為熟悉,也因為從政期間全心投入,表現自是受到肯定。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社頭鄉農會:芭樂心葉茶,全台首創  
 
社頭鄉農會:芭樂心葉茶,全台首創

  原來芭樂還可以泡茶?好山好水的社頭鄉,是全台最早種植芭樂產地,歷史悠久,名聲遠播,而社頭鄉農會更帶領農民,創造高價值的芭樂心茶葉,這淡淡微酸回甘、洋溢果香,全台只有在社頭才有!
  社頭鄉是台灣芭樂的重要產區,以珍珠芭樂為主,近400公頃種植地,總產量或許不是全台最多,但因社頭氣候、土質都相當適合種植芭樂,更是發源地,在農友們良性競爭的栽培演變下,培育出口感細膩脆甜、高品質的珍珠芭樂,建立好口碑。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埤頭鄉農會:新亮點百寶村,農產熱銷  
 
埤頭鄉農會:新亮點百寶村,農產熱銷

  近期埤頭鄉出現一處新亮點,由埤頭農會將擁有70年歷史舊穀倉改建而成「百寶村」,亮眼黃色外觀加上知名畫家Lu’s可愛插畫,裡面藏得盡是縣內26鄉鎮農特產,成功行銷農業與帶動觀光,讓「米的故鄉」埤頭鄉發光發熱。
  「相較於鄰近鄉鎮,溪州有溪州公園、北斗有肉圓、田尾有公路花園,埤頭一直缺少一處亮點。」......

<詳全文>
 
Copyright© 2022彰化縣議會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