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回首頁|訂閱電子報
彰化縣議會全球資訊網(回首頁)
彰化縣議會第二十三期電子報∣2016年04月27日出刊
  * 這樣才「幸福」推動社福,財政更要開源節流  
 
這樣才「幸福」推動社福,財政更要開源節流

  「幸福城市」本是縣民一致的期盼,然而縣府在大力推動社會福利時,立意良好,但導致財政惡化、債留子孫,相信這並不是大家期望的幸福城市。典霖與議員同仁的責任,就是監督縣府,推動社福之餘,財政更要撙節開支、均衡分配於各項建設上。
  財政空洞造成不安 幸福感降低
  施政必須軟硬體兼顧,才有利於國家的長遠發展,意即必須積極推動經濟發展建設,也要落實基礎教育,因為教育是國家發展的基石,是培育國家未來棟樑的搖籃與希望。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府會領航,彰化建設起飛  
 
府會領航,彰化建設起飛

  城市要進步,需要建設,建設要推動,需要府會之間和諧溝通。縣府推動建設與政策,只要是好的,原龍與議會同仁就會傾力支持。2015年底陸續誕生了中部第一大的彰北國民運動中心啟用;彰化汙水下水道動土,打造綠能城市;彰化市鐵路高架化-原線高架工程拍板定案等,府會領航、彰化起飛,城市好YOUNG的!
  全民健康意識抬頭,越來越多人養成運動的好習慣。原龍與縣府達到共識,將「提倡國民運動」視為重要推動政策,很高興2015年12月4日位於彰化市的「彰北國民運動中心」正式啟用。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如何營造本縣成為高齡友善城市  
 
如何營造本縣成為高齡友善城市

  截至104年12月,本縣人口數129萬1千多人,其中65歲以上的長者高達17萬5,785人,佔全縣人口的13.64%,換句話說每7.33人就有1位老人家。偏遠鄉鎮銀髮族比率本來就高,加上年輕人出外工作,戶籍不一定遷走,所以事實上,每5人便有1位老先生、老太太。
  少子化加上城鄉差距大,情況不改善的話,孤單老人只會逐年增多。我們要怎麼做,才能夠提升老人家的生活品質,讓他們展開笑顏過日子呢?
  黃淑娟(社會處長)結合社區及民間資源 營造高齡友善環境,落實「建設大彰化,福利好彰化」的施政目標,縣府重要措施有: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如何建構高齡友善環境,提升本縣老人福祉?  
 
如何建構高齡友善環境,提升本縣老人福祉?

  壽康寧是自古人們追尋老後生活的目標,託現代醫藥營養科技的進步、公共衛生環境的改善、全民健保和老人福利制度的推展等之利,我國於2013年兩性平均壽命已達80.02歲(男性76.91歲、女性83.36歲),朝向人生90年邁進。
  除了衣食住行,高齡者的生活還包含有:學習、休閒旅遊、美容、再就業、通信、社團、志願服務、健康促進、信仰修持、醫療復健、身體照顧等。雖然現在已有部分領域提供到宅服務的方式,但前述的生活內涵絕大多數還是需要高齡者外出參與。......

<詳全文>
 
Copyright© 2022彰化縣議會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