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回首頁|訂閱電子報
彰化縣議會全球資訊網(回首頁)
彰化縣議會第二十五期電子報∣2016年10月27日出刊
  * NIKE-U17世界青年籃球錦標賽  
 
NIKE-U17世界青年籃球錦標賽

  2016年U-17世界17歲級男子籃球錦標賽遠征西班牙出賽,這也是中華隊首次進入世青賽,雖然未能順利進入8強,但小將們的拼戰精神及參與國際賽事的寶貴經驗,已是他們最棒的收穫。
  今年NIKE-U17世界17歲級男子籃球錦標賽在西班牙古城薩拉戈薩開戰,台灣男籃因在去年亞洲16歲級男子籃球錦標賽勇奪銀牌,首度取得參賽權,出賽前由擔任領隊的典霖授旗,並頒發5萬元加菜金。小將們的戰靴都繡上自己名字,大家深切的期盼,所有隊員對這趟征程充滿信心。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國際大廠看好彰化 把握機會嶄露頭角  
 
國際大廠看好彰化 把握機會嶄露頭角

  從Google到彰化設立資料中心,並繼續擴大規模,又有多家國際大廠到彰化看地,除了地理、氣候等得天獨厚優勢,政府更用力推動交通建設與治水防洪,先天與後天的優異條件,引起各國大廠興趣。
  全球搜尋龍頭Google兩年前在彰濱工業區設立台灣資料中心,並繼續擴大投資規模!第二階段總金額約新台幣390億元的投資計畫完成後,台灣將是Google在美國之外,全球最大的營運基地。
  前陣子傳出Google在台投資受阻謠言,Google為此特別發出聲明否認。Google近期也已在台招聘100多位新進員工,並成立Chrome及Nest研發中心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社福政策排擠一般預算 如何取得平衡?  
 
社福政策排擠一般預算 如何取得平衡?

  對縣民來說,有好康的社會福利當然是越多越好。然而,一旦社會福利排擠到其他政策預算,就會引起議論。如此狀況,要怎麼做才能夠取得平衡?就舉縣府的333育兒津貼為例吧。
  「333育兒津貼」,生1胎縣府即補助3萬元,每月再發3,000元直到3歲,只要有生育,家家戶戶通通有獎。但限於縣庫財源並不充裕,故有設置排富條款之倡議,集各方意見後縣府決定每胎補助照發,至於每月3,000直到3歲部分,只限中低收入戶才可領取。因此,在審查追加減預算之際,刪減4億8,000萬元。......

<詳全文>
 
  * 給彰化縣政府 托育政策的建議  
 
給彰化縣政府 托育政策的建議

  彰化縣政府從2015年1月起推行「333育兒政策」,每胎生育補助3萬元,出生嬰兒到3歲,每月發放3,000元育兒津貼。此項政策從2016年8月起,設立排富條款,需中低收入戶才能領取。彰化縣原先「普及式」的育幼津貼福利,改為限定中低收家庭才能領取,這是否站得住腳?彰化縣政府是否應該持續推行普及式的育幼津貼?
  這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,但我們或許可以先釐清育幼津貼或補助的定位,並探討這類福利在西方國家的發展經驗......

<詳全文>
 
Copyright© 2022彰化縣議會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