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花絮

【第十八屆】2018-08-09-12彰化縣議會謝典霖議長率團訪日 拜會日本最高黨政權力核心及學術機構
【彰化縣議會訪日團 新聞稿】

標題:彰化縣議會謝典霖議長率團訪日 拜會日本最高黨政權力核心及學術機構

彰化縣議會訪日團由謝典霖議長率領下,一行19人於8月9日至12日訪日,分別拜會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本部、日本眾議院及東京大學等日本最高黨政權力核心及學術機構。
訪日團在議會顧問陳文甲博士的居間安排下,首先來到日本黨政最高權力核心-日本執政黨「自民黨本部」拜會大老田村重信先生,謝議長除感謝田村先生今年3月5日參訪彰化議會後的回訪邀約,並由田村先生細說自民黨的沿革組織及對國家的重大貢獻,以及發表台日政經發展講座。
接著拜會日本眾議院行程,特別由原田憲治眾議員(兼任自民黨副幹事長) 及大塚敬史秘書於國會休會期間,專程從大阪趕來接待,讓來自台灣的地方議會,能夠進入日本的最高權力機構與立法機構-「日本國會」殿堂細部參訪,並聆聽原田眾議員對日本國會組織架構及權力運作方式的詳細介紹,並安排於憲政紀念館內進行餐敘交流;嗣後幸獲原田眾議員於臉書上揭接待圖文。
嗣後訪日團一行在東京大學「現代中國研究基地」代表丸川知雄教授的盛情邀請下,來到日本最高學府?-國立東京大學參訪,並聆聽丸川代表的國際政經情勢高階講座。
總結此次彰化縣議會訪日團的四天三夜的行程,在謝典霖議長的率領下,無論是拜會自民黨本部、日本國會及東京大學等單位,皆為日本最高黨政權力核心及學術機構,不啻為彰化縣議會外交寫下光榮新頁;同時亦榮獲自民黨大老田村重信先生、眾議院原田憲治議員及東京大學丸川知雄教授的允諾,未來將協力推動彰化縣議會與日本黨政學高層的交流合作,台日關係深化互動榮景可期,堪稱成功的議會外交之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