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書

六十週年活動特輯

  彰化縣議會自民國40年2月成立以來,已屆滿60週年,為了慶賀本會走過一甲子的歲月,特別出版紀念特刊,以感念先賢先進篳路藍縷,為彰化縣民之福祉、彰化縣政之推動、以及本會之發展,所做出的卓越貢獻。

  處在這個光輝時刻,典霖有幸擔任議長之職,不但深覺榮幸,同時也感到責任重大,必當承先啟後,為本會未來的發展全力以赴。
《彰化縣議會成立60週年紀念特刊》,將本會歷屆沿革概況、歷年珍貴史料、各式統計數據,以及令人懷念的老照片等資訊彙集成冊,擷取精華以資珍藏,見證歷屆諸位議政前輩辛勤的奮鬥過程,也讓本會的點點滴滴得以保存,為彰化縣歷年發展與成果作出最有力的註解。

  本會議事的地點,也從日據時代所興建的中山堂,到今日美輪美奐的議事殿堂,一脈相承,地點雖有變遷,熱心為鄉親服務的精神則始終炙熱。 

  現代民主政治首重民意,英國政治學家歐文曾說:「能夠在實際上為最大多數的人創造最大幸福的政治,便是最好的政治。」典霖認為議會正是一個累積民意,帶給鄉親最大福祉的機關;60年來縣民當家作主,所遴選出的議員合計多達1,000餘人,皆是一時之選,
  在問政方面積極務實,理性監督縣政,紮實反映民意,為府會雙向溝通樹立了優良典範,並為縣民謀求最大福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