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一覽表

第一選區 議員 許雅琳
返回議員一覽表
政見
●守護婦幼
一、普及兒童共融式公園,增進兒童遊戲安全,協助兒童健全發育。增設公園遮陰設施並加強設施養護,營造優質的親子同樂園地。
二、為解決中高齡婦女重返職場續航困境,在社區籌備設立婦女二度創業輔導教學中心、廣聘優良業師,傳授技能,並配合婦女低利貸款,輔導創業,迎接人生第二春。
●為青年發聲
一、擴大國中生公費施打HPV疫苗,包括男性與女性,不但可預防女性子宮頸癌,還可以同時預防多種生殖系統癌症,保護男生同時保護女生。
二、力求彰化交流道特定區解編,引進高科技、高產值產業鏈及物流專區,提供青年就業機會,提高彰化青年薪資水平,鼓勵青年返鄉定居。
●照顧長者
為體恤長者並鼓勵長者外出活動,計畫擴增長青幸福卡服務項目:長青幸福卡服務項目現有僅客運,未來積極爭取擴充:客運、計程車、醫療與休閒運動。
●人才留住由教育開始
一、配合國家2030雙語政策,爭取編列預算協助中小學外語師資資源到位,外語教育從小學紮根,每個孩童都能得到完整扎實的外語教育。
二、編列預算補助偏鄉學生(中小學)到選區內學校就讀交通費用,提高選區內學校就讀率